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创城办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实地点位专项培训会

2020-07-11 来源:文明沽源

为进一步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做实做细,推动我县创城工作迈向新台阶,79日上午,我县创城办在县综治中心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实地点位专项培训会。全县共有57个责任单位的具体负责人参会。

会上,祝部长首先向参会人员再三强调今年创城任务的重要性及严峻性,剖析了上一年实地点位丢分的原因,测评分数的组成包括网上资料申报、问卷调查、实地点位三个部分,其中实地点位的分值占比一半,希望各单位今年要充分重视,对标推进点位创建工作,争取打好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会上,创城工作人员孙浩通过PPT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实地点位现场专项培训,他围绕服务站点、公益广告、文明服务、公勺公筷、禁烟、无障碍设施、垃圾箱(桶)、消防通道、晨晚练活动点、损坏花草树木、景观小品、消防设施、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一米线、生活小区、综合文化站(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行政村18个具体内容分别做了详细讲解,孙浩结合实际事例,图文并茂的向大家展示实地点位创建的具体要求,讲解非常细致、清晰易懂,让我们充分体会到创城工作就是一项细致入微的工作,创城成果靠的是每一项细小工作的积累,所以需要所有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不是空中楼阁,没有捷径可走。




会上,给大家观看了文明交通志愿者执勤培训视频,推动每周三的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日顺利进行。

最后,祝部长强调实地点位创建要精细化,进一步完善细节;点位创建要便民,在大门等显著位置提供指示牌;要提升服务人员的素质,文明有礼。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