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七一”县领导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

2020-07-03 来源:文明沽源

带着对离退休老干部和农村老党员的关怀与问候,7月2日,县委书记郭有和先后深入到退休老干部刘宝库、马文林、王绪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万程一同慰问。


在老干部刘宝库、马文林、王绪家中,郭有和与老干部们促膝交谈,拉家常、问寒暖、叙发展,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对沽源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郭有和指出:老干部们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希望老干部们保重身体,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县各项事业的发展,多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意见、献良策,推动沽源更好发展。同时有关部门、单位也要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在政治上尊重、生活上关心离退休老干部,为老干部们颐养身心、安享幸福晚年、发挥余热创造良好条件。

老干部们说变化、谈感想,畅叙我县近几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对我县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由衷的高兴,并表示一定会继续发挥余热,继续支持沽源发展。

 当天,县委书记郭有和,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史文学一同走进九连城镇老党员李志英、郭玉兰家中进行慰问,县委书记郭有和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和收入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郭有和说:老党员们为新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新中国的有功之臣,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们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老党员好好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叮嘱相关单位和乡镇要高度重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情况,坚持把党的各项惠民利民政策送到群众心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尽可能减少生活负担,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声声祝福送党员,浓浓关怀暖人心。72日,政府县长秦飞走访慰问了老干部和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在退休老干部张竹清家中,秦飞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关于全县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并嘱咐他要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秦飞在慰问中强调,广大离退休老党员是沽源发展建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为全县经济发展、人民幸福等各方面事业做出过重要贡献,各有关部门要用真心、动真情服务好老干部、照顾好老干部和老党员的生活,积极主动地为他们解决学习、就医和生活等方面的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确保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老干部老党员的心坎上。同时,希望老党员能够保重身体、发挥余热,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沽源发展,发挥资历深、威望高、阅历广等优势,在全县各项事业建设中继续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积极为沽源各项事业跨越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

随后,秦飞一行深入到在县城居住的小厂镇椴木梁村老党员申桂英和毡房营村老党员曹玉仙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起居。看到都90多岁高龄的老人,身体状况良好,他非常的高兴,对老人说要照顾好身体,你们的健康长寿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 。并嘱咐老人的家属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多陪老人说说话,让老人度过一个安详的晚年。

   秦飞在走访中指出:建国前老党员在建国前后为我党的建设事业和国家的解放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多用心、多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起居,要多了解她们的生活现状,多倾听他们的心声,多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使广大党员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要加大力度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把党的关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将他们的突出贡献作为一种精神财富去传承,教育更多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