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沽源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6-30 来源: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沽源县交通运输局切实提高政治地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开展设卡、排查、消杀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力做好入沽、返沽人员排查工作

交通运输局总共包联县城7个小区防控任务。对于近期新冠疫情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交通运输局举全局之力继续按照网格化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秉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目标,通过电话联系、入户、张贴通告、告知书等方式对7个小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继续做好北京来沽、返沽人员登记、上报、隔离。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利用单位工作群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从6月13日开始,重点针对5月30日以来北京市入(返)沽人员进行重点排查,做到“排查到户,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止目前交通运输局包联的7个小区共排查出北京返沽、入沽人员59人,及时上报街道办及相关部门。对中高风险返沽的9人进行了集中隔离,对其他地区50人由各小区防控责任部门下达居家隔离通知书,并每天上报体温情况,体温全部正常,防控工作持续平稳向好。


全面做好消毒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处在关键时期,为防止疫情反弹回潮,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每日消毒杀菌工作,对包联的7个小区及单位办公场所内的楼道、公众扶手、电梯间、社区公园等位置进行全面消毒,坚持不落下一处,不错过一角。要求公交、出租车全部按时消毒,并做好记录,对未消毒或消毒不到位的公交、出租车一律禁止运营,确保小区、公共交通运输车辆、办公场所环境卫生,坚决消除病毒滋生蔓延的土壤,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为扩大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宣传的深度和广度,确保每一户居民、每一名单位工作人员都能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形势和防控知识,确保宣传到位、措施到位,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多种方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和倡议。要求各防控责任单位和部门工作人员在小区进出口、醒目位置增添悬挂宣传条幅,在小区出入口、楼宇门及每家每户张贴通告、告知书,普及了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获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提醒小区住户,出入小区一定要佩戴门罩、勤洗手、多通风,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

交通运输局将密切关注疫情情况的防控动态,持续做好小区排查和单位内部管控工作,坚决整治办公场所环境卫生,加强小区防控,集中整治和打击非法营运行为,严防死守,尽职尽责,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县一盘棋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