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举行创建文明县城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2020-06-19 来源:文明沽源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凝聚合力,助推全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6月18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文明办承办的“迎冬奥•助创城•树新风”沽源县创建文明县城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水城广场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爱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荃,县政协副主席谷连昌出席启动仪式,县文明办、团县委、街道办、县交警大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直各单位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服务队、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代表等共计90人参加活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爱明在活动仪式上致辞指出:举行此次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旨在号召和动员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积极助力省级文明城创建,在建设“美丽文明新沽源”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全县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全县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的前列。要突出志愿服务的政治性,强化政治引领作用;要彰显志愿服务的时代性,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要增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为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秀荃宣布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仪式上,县政协副主席谷连昌和街道办、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为教体局、水城办、交通局等10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全体志愿者宣誓

仪式后,部分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走上街头,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鲜艳的红马甲、小红帽成为街头一道美丽的风景。

   据了解,为把志愿服务融入城市管理,走进百姓日常生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沽源县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的前提下,以创城宣传教育进社区、进路口、进校园、进市场、进门店、进小街巷、进公园广场、进城中村、进工地、进车站、进景区、进医院等志愿服务“十二进”为主要内容,结合脱贫攻坚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和规范管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主要载体,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进一步激发群众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热情,在全县营造浓厚创城氛围,确保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