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湿地公园管理处打造文明旅游景区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6-16 来源:文明沽源

为打造文明旅游景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湿地公园管理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真抓实干。通过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加强景区环境卫生清洁,提升游客服务质量等措施扎实打造文明景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培育知礼仪重礼节的文明风尚

image.png

    在景区售票处、入口处、停车场、景点内等醒目位置合理增设文明旅游温馨提示牌,同时,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向游客宣传文明出游小知识,倡导游客文明出行,增强文明旅游意识,争做文明旅游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文明引导,传播正能量

image.png

  景区景点入口处有文明引导员,引导游客文明、有序参观,并提供相关旅游咨询服务,为游客带来优质的服务。加强网上文明引导,充分利用微信平台、网站等媒体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坚持传播正能量的工作导向。对乱扔垃圾、破坏环境、出格失礼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规劝提醒,引导游客有序出行、文明游览,努力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净化景区环境,推进文明创建
      为持续优化文明旅游和环境卫生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在景区内进行积极宣传,教育引导游客要爱护景区环境卫生,保护景区生态环境,在游玩中不要随手乱扔垃圾和废弃物,任意践踏景区内草场。

image.png

      合理归置景区垃圾箱,在景区停车场、路口等游客和车辆相对集中的密集处增设垃圾箱,方便游客投放废弃物,便于垃圾的集中回收。

      加大景区垃圾清扫工作,在做到垃圾日捡日清日运的基础上,将景区内卫生死角的陈旧垃圾加班加点进行清理。

image.png

   通过深入开展文明旅游系列活动,有效宣传了文明旅游、爱护环境的理念,切实提高了景区的服务质量和广大游客的文明素质,为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