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骑行共享单车 共担共建文明

2020-06-10 来源:文明沽源

   近日,在沽源的街道上,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有好多成群结队的孩子们骑着美团共享单车。共享单车的出现,不仅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而且具有便捷、环保等优点,符合低碳出行理念。论理该是一种惠民举措,会得到市民们的喜爱。

   但是,令人担忧的是一群孩子们骑着美团单车各种花式骑法、乱停乱放、在公园和广场里骑车,甚至还有不顾及交通规则横冲直撞的,这些行为不仅不文明,而且还特别危险,丧失了共享单车原本的意义。

  规范文明使用共享单车检验着市民的文明素质,共享单车的亮点在于‘共享’二字,这既意味着单车资源的共享,也意味着文明骑行责任的共同担当。我们呼吁市民,在使用共享单车的过程中,增强文明使用意识,做到有序地将共享单车停放在指定区域,规范使用单车,对于损坏单车等不文明行为,共享单车企业要进行管理,推出有效措施,减少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