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县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2020-06-04 来源:文明沽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在全社会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沽源建设。6月3日早晨,以创建“法治沽源、和谐沽源、健康沽源”为主题的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县水城广场启动。

   此次活动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县法学会、县司法局等八个单位共同举办。县委副书记侯东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小青,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乔建熙,县检察院检察长曹宏宇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大型宣传横幅、三个拱型门简单清晰展现活动主题,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团县委、县妇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卫健局、县扫黑办共8个部门以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台、宣传版面展览、发放宣传页、宣传手册、宣传漫画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平安建设、法律援助、电信网络诈骗与交通违章、未成年人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农民工权益保障、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内容。

志愿者积极主动、热情高涨的向群众宣传了法律援助、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物业管理条例、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发放了有关宣传册2300余份,宣传单5200余张。现场多次接受群众咨询,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通过活动的开展,为创建“法治沽源,和谐沽源,健康沽源”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