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沽源县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0-05-21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助力我县创城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18日,沽源县交警大队大队长侯晓峰,教导员张志飞同志主动前往人保公司与主要领导商讨上保险赠送头盔相关事宜,保险公司表示大力支持我县交管工作,会积极免费发放头盔,助力交通管理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快递、外卖,电动车等驾乘人员骑车不带头盔、逆行、闯灯越线的交通违法行为,沽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谋划,认真组织,在城区主要路口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行动期间大队民警深入快递、外卖行业5家,宣传教育电动车驾乘人员300人次,处罚非机动车违法8起。


警察蜀黍温馨提示您: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

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

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


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


什么叫“一盔一带”?

在这里

盔是头盔的盔

带是安全带的带

   据统计,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小汽车是导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多的车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死亡事故中,约80%为颅脑损伤致死;汽车交通事故中,因为不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造成伤亡的事故比比皆是。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