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县领导深入中学调研指导复学防疫工作

2020-05-12 来源:文明沽源

   按照省、市教育部门的安排部署,57日是初三年级学生和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返校复学的日子。当天上午,我县政府县长秦飞、副县长白锐华第一时间深入到县职中调研指导学校复学工作。

政府县长秦飞在调研中指出:学校复学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务必从严管理、从细管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坚定不移地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学秩序,细化管理制度,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秦飞县长要求:要严格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按照“网格化”要求,实行划区划片管理,认真执行核减单间宿舍寄宿人数、加大课桌间距,实行小班授课、分段错峰和分餐制等细化措施;要进一步整治校园环境,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卫生整治,对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场所进行环境消杀和通风;要加强教师管理,开展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带头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办公,熟悉疫情处置流程;要加强返校学生管理,实行封闭式管理,减少师生进出校园频率,加强住宿管理;要树立底线思维,执行日报告制度,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出现情况不能瞒报漏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细化管理措施,给学生适当的激励鼓励和心理疏导,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让老师放心上课,让学生安心接受教育。

随后,政府副县长白锐华深入县第三中学调研指导初三学生复学复课工作开展情况,并要求:要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慎之又慎,严格执行“错峰、错区域、错层次”要求,确保稳妥有序、万无一失。要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让学生安全安心学习。

据了解,为了保障初三年级学生顺利开学,全县各中学采取多项措施,做好消毒清洁、错时错峰单人单项单桌用餐、小班化教学、分散住宿、防疫物资储备、健康管理等各环节工作,切实保障初三年级顺利返校、平安开学。开学后,各中学将实行全封闭管理,学生每天接受晨、午检;教室、走廊等公共场所每天都要进行严格的消杀,全力筑牢教育教学和防疫工作的保障线,确保初三开学万无一失,确保初三师生们健康平安。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