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召开文明委全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2020-04-30 来源:文明沽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张家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沽源县文明城市创建各项重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积极高昂的创建热情、决战必胜的创建决心、求真务实的创建作风,确保全县创城工作各项目标顺利实现。4月29日下午,沽源县在会议中心二楼召开文明委全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秦飞,县委副书记侯东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爱明,县人大副主任冯宝贵,县政协党组成员刘贵明出席会议。创城指挥部下设的11个工作部、各创城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秦飞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以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业绩,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上水平。二、围绕测评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一要抓整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二要抓基础,着力提升县城形象;三要抓根本,着力提升市民素质;四要抓点位,着力提高创建质量;五要抓软件,着力做好资料整理工作。三、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各项创建任务落实。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二要强化督导检查,三要强化舆论宣传。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更加扎实、认真、负责的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确保省级文明城市按期创建成功。

县委副书记侯东林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迅速传达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秦县长提出的要求,严格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来。二要只争朝夕,立即行动。各单位要对照《省级文明县城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任务清单》,精心组织对标创建,科学安排创建工期,固强补弱,一项不漏地有序推进,为文明城市创建成功奠定坚实基础。三要突出重点,持续转变。对与创建目标要求差距最大的、群众生活中最关心的、最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周周有进步、月月有变化。四是加强宣传,树立导向。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系统都要全面发声、全面发力,以强有力的宣传、动员、组织、引导,营造起“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氛围和声势。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爱明总结了2019年创城测评点位的丢分情况,并一一分析了原因。对于2020年的文明城市验收方式与重点工作方向,钟爱明指出:今年是本轮创建的最后一年,省文明办聘请第三方(省调查队)来我县对192个实地点位进行抽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环境卫生、交通秩序、文明校园创建、社区提档升级、小区环境、市场环境、餐饮业、城乡结合部、志愿服务,乡村移风易俗这十个重点领域下足功夫,点面结合、全力攻坚。凝心聚力打赢创城翻身仗,确保实现既定目标,力争为全县三创四建总体工作添彩。

会上,县教育体育与科学技术局、县草原水城管理办公室、县综合执法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街道办5个部门,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