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挂牌成立

2020-04-25 来源:文明沽源

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加强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充分发挥行政机关在协调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促进行政争议实质高效化解,推动“法治沽源”建设, 4月 22日上午 ,沽源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县长秦飞及县人大、政法委、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具有行政执法权的县直行政机关和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县长秦飞和法院院长郭力夫共同为“沽源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揭牌。揭牌前,县领导通过视频连线方式收看了张家口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揭牌仪式。


该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坐落在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是沽源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和县司法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重要平台。今后,借助该中心全县各级行政机关将与人民法院、司法行政部门合力,共同做好相关行政纠纷的调解工作。

成立“沽源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其对于有效整合行政和司法资源,有力化解行政纠纷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诉前化解、先行调解等方式实现案件分流,做到提前介入、尽早调处,从源头上解决行政纠纷,助力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推动“法治沽源”建设也具有积极的意义和深远的影响。同时,该中心的成立也将进一步促进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密切干群关系,推进行政争议化解在基层,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

今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不服行政机关的行政行为,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可向行政争议化解中心申请调解。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