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开展户外宣传专项整治显成效

2020-04-09 来源:文明沽源

     户外宣传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为美化城乡环境,维护良好形象 ,沽源县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在“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活动中,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户外宣传专项整治行动,全县累计整治不规范、不美观广告牌匾、标语标识、灯箱广告等460余处,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抓好城区广告标语重点整治

针对城区街道两侧广告牌匾布置不规范、标语不清晰、悬挂破损等问题,综合执法局分阶段开展了“拆除破损破烂公益广告招牌”及“牛皮癣大清扫”工作,督促不符合要求公益广告制作单位自行拆除,整改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破损户外广告、一店多招牌等35起,清除“牛皮癣”40余起。

二、抓好公路沿线及沿线乡村的标语标识环境整治
1.砖结构水泥墙

砖结构宣传墙体由于年份久,部分闲置没有利用,有的墙体破损,有的贴满各类广告宣传单,有的涂料褪色,标语图案不清晰。各职能部门、各乡镇根据实际情况,修补破损墙体,重新涂写、喷绘张贴。

2.护林防火旗

   对公路沿线破损的防火旗进行更换,重新规范防火旗位置,后续将长期保持完整、美观,有掉落破损的及时补充。
3.公路沿线村墙体粉刷标语

   通过近几年加大扶贫宣传,大部分村粉刷标语比较新颖、美观,这次整改解决了个别村标语存在的涂料掉色,不清晰,其他广告宣传单遮挡,杂物遮挡等问题。

4.工程类标语标识

   交通局对公路两侧村庄路口标段候车厅、宣传墙、宣传栏进行排查,有破损、乱涂乱画的立即进行整治。

   自然资源局对公路沿线宣传墙、宣传标语进行整改,重新张贴、粉刷,确保整洁、美观。

   农业农村局对公路两侧砖结构宣传墙重新粉刷,统一标准。

   湿地公园管理处对公路两侧围栏悬挂标语进行排查,有破损掉落的及时整改更换。

5.村口村名牌匾

   民政局对全县65个村庄名称宣传牌进行排查,有铁艺掉漆的重新粉刷,有其他宣传单乱贴,乱画的及时整改更换。
6.公路交叉处高架桥立柱乱贴乱画整治

   交通局对全县公路存在高架桥的路段进行排查,对立柱上乱涂乱画乱贴广告进行整治,清除广告,张贴导流贴纸,确保交通安全。

7.公路两侧单个字形式铁艺标语

   对公路沿线单个字形式标语,存在歪斜现象,有的颜色不清晰,有的缺字,有的不干净,各相关单位加大排查整改力度。

   同时,还开开展了公路沿线乡镇所在地路灯灯箱广告整治,公路两侧破旧喷布标语清除,城南高速连接线中间隔离带灯箱宣传广告整治等。
三、抓好乡村内标语标识整治

   各乡镇对辖区内各村标语标识进行排查,对影响村容村貌、破旧过时的标识及时清除。其他标语该翻新的翻新,该重新布置的重新布置,确保各自辖区村内标语标识干净整洁,美观大方。

   下一步,沽源县在“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活动中,将持续加大城乡户外宣传工作的巡查、整治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达到整齐划一、规范有序的效果,同时,还将加强对户外广告安全质量等情况的巡查,确保完整美观,安全牢固。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