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九连城镇落实“三改”精神积极开展户外环境整治

2020-03-28 来源:文明沽源

   九连城镇近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既是对省、市、县关于“三创四建”活动以及市委回书记关于“改造思想、改变习惯、改进作风”活动要求的有力践行,也是为广大群众创造美好宜居生活环境,展现九连城镇新容貌的具体实施。
   首先是对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坝上的春风尤为猛烈,白色垃圾也成为环境卫生整治的首要任务,九连城镇积极与河北万德环境卫生有限公司进行联系对接,并发动各村公益岗人员,对镇域范围内的各类垃圾进行彻底清理。

   其次是大力提升镇区及公路沿线的面貌。雇用专业人员对废旧路灯箱、广告牌进行拆卸,既杜绝了安全隐患,也确保了城镇的整洁美观。

   “牛皮癣”小广告的存在一直被人们所诟病,对此,九连城镇增加工作人手,通过“一洗、二整、三清理”的模式,对各类影响镇容镇貌的小广告、宣传标语进行撒网式清理,刷白乱涂乱画墙面,并规划绘制积极向上的宣传内容。

   随着近几年大力度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和“空心村”治理工程,九连城镇的绝大多数村将整体搬迁至镇政府所在地,为建成美丽宜居的小城镇,开展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势在必行。从长远角度来看,需要更多的人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整治,从自身做起,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