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关心关爱困难群体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2020-03-18 来源:文明沽源

   当前正处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关心关注低保、特困人员、孤儿、鳏寡孤独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沽源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积极引导各镇街结合实际,做好防疫宣传、消毒、物资发放等工作,确保特殊困难群体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使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排查宣传到位。疫情发生后,沽源县各乡镇第一时间引导村干部对村级独居、留守老人、孩子、残疾人、精神障碍等困难弱势群体做了全方位细致的摸排,乡村两级干部包联到户,为他们测量体温并送去口罩,帮助他们进行消毒预防,掌握由于疫情影响患者用药及生活物资是否短缺,是否按时按量服药等情况。除此之外做好疫情防控健康宣传,嘱咐其监护人做好日常管护,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要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自觉佩戴口罩,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他们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通过相关防疫措施及防疫知识的宣传,加强了困难群众的防范意识,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

   物资保障到位。沽源县充分发挥社会救助作用,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物资需求。沽源县民政局分别向各乡镇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牛奶、八宝粥、方便面等价值26.5万元生活物资,在疫情期间为全县1860名鳏寡孤独老人、孤儿、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送去温暖和关怀,确保每位老人、孤儿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并将继续强化职责担当,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怀慰问和救助服务,帮助解决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生产生活学习问题,确保他们基本生活得到保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护航。

image.png

   督导检查到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的“高危人群”,沽源县高度重视老年人的疫情防控工。相关县领导,先后到沽源县社会福利中心、第一中心敬老院,调研督导养老机构封闭管理事宜,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养老机构进一步压实责任,像爱护自己的家人一样照顾好养老机构的老人。老年人属于易感人群,全县各级民政部门和养老院、福利机构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联防联控机制职责,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加强消杀工作,严格执行防护流程,强化应急保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集中供养老人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