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用责任心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2020-03-18 来源:

   疫情当前,群防群控重任在肩。在我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纷纷写下“请战书”,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他们也是别人的妻子或丈夫,但在疫情面前,他们不畏惧、不退缩,为你、为我、为大家筑建起一处安全港!他们,就是防疫战中社区和村落的 “守门人”。

image.png

   村庄、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阵地,为了把好这一重要关口,在我县14个乡镇667个自然村526个路口检查点,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每天对来往车辆及人员开展筛查登记及劝返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全县53个县直单位派出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全县128个住宅小区开展健康走访摸排工作;县城设置132个检查点、1585名防控员在职在岗;众多的志愿者自愿加入到“守门人”的行列,给基层疫情防控输入了新的战斗力。

image.png

守一道门,护一座城,他们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坚守着疫情防控社区村落这道“大门”!

image.png

  “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现在是非常时刻,没有证,不能进入本小区。”“请您扫描二维码”这是他们每天说的最多的话语。一张桌、一把椅、一张表是他们全部装备,进出的每个人、每辆车他们都严格把关。给居民测体温,宣传防控知识,每天对小区楼道、公共区域等进行消毒,尽最大努力保证小区居民和广大村民的安全。

image.png

    时刻提醒人们“不出门、不扎堆”,做好自我防护,自己却每天要面对进进出出的人流;协调排查各类人员居家生活状况,自己却只顾得上端起泡面果腹充饥;值守期间上厕所不方便,即使口干舌燥也不敢多喝一口水;累了就在冰凉的椅子上坐一会儿,冷了就搓搓手、跺跺脚……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县基层工作者、志愿者已在防护第一线连续奋战50多天,他们不辞辛苦,不畏寒冷,不惧危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抗击新冠肺炎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可爱的人的坚守与付出,让我们坚信战胜疫情就在前方。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虽然他们都有自己的名字,但此时此刻他们都是“守门人”;虽然他们都有自己的家,但现在他们都以小区、村口为家。虽然你不知道口罩背后的他们是谁,但你一定会记得他们为了谁!正是有了他们的守护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image.png

望战“疫”早胜,

向每一位“守门人”致敬!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