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最美逆行者----沽源公安交警大队张志飞、郑院林、张昕辉、李克

2020-02-29 来源:文明沽源

张志飞,男,1986年生人,中共党员,现为沽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半拉山交警中队代理中队长,主管交警大队秩序管理工作。该同志自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恪职尽守,坚决服从上级安排,始终冲锋在执勤一线,书写了新时代沽源县公安民警的本色。

image.png

埋头防控执勤处

   一、忠诚履职,坚守党员先进性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沽源县公安局党委响应上级指示,在腊月二十九(2020123日)准时启动半拉山检查站。半拉山检查站位于207国道314KM+0M处,是冀蒙交界的重要交通要道,也是历次安保的关键地段,日均车流量达1000辆次,人车过往密集,人员复杂,称为北方进京的桥头堡。该同志向局党委说明情况,主动请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身先士卒起到表率作用,关进时刻我要先冲上去。得到县局党委的批准后,该同志带领八名交警弟兄从123日开始24小时不间断检查过往车辆。

image.png

二、钢铁铸就,保持警察真本色

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本色就是牢记警察使命,不负人民嘱托。面对头顶的国徽,该同志任劳任怨,舍小家顾大家。来回穿行于半拉山检查站和大队之间,该同志在每次勤务结束后立即归队安排各个检查站点的勤务工作。我县地域辽阔,点长、线广、面宽,进出我县的省市交界路口多,该同志躬身下沉一线,一个一个点位的摸排,制作台账,细化人员分工。全县4个高速路口,2个省界,2个市界相距近百公里,该同志在大年初二之前全部排查完毕并安排精干警力上岗执勤。同时积极向局党委请示汇报并协调交通、卫生、乡镇部门做好执勤人员吃宿保障工作。

一心只做孺子牛

三、以队为家,践行初心记使命

该同志二胎才一周岁,妻子是乡镇干部,疫情发生后入户排查工作也很繁忙,他积极做通妻子和家人的思想工作,让妻子把大儿子送回岳父家中,自己父母在家中照看小儿子,从大年二十九到现在该同志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回去也是送点生活必需品就匆匆离开。妻子开玩笑说:你住队里现在比家里都习惯了。小儿子每次见他回家都搂着不撒手,他偷偷的抹掉眼泪又走向了工作岗位。就是这样的一位同志,他默默无闻,用自己连续熬夜、加班加点的身体来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本色;就这样一位同志,用放弃小家的天伦,换得大家的安全平安来敬畏熠熠生辉的国徽;就这样一位同志,用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斗志,去攻克疫情防控战的一个个难题。如今,该同志仍旧加班加点,战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坚守那句誓言:我是警察,疫情面前,我不退;疫情在,我在;疫情不散,我不离岗位。

  

     郑院林,男,汉族,1986年生人,中共党员,201110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现为沽源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事业编制科员,主要负责大队后勤保障、党务、办公室文秘及宣教工作。该同志工作任劳任怨、加班加点。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同志主动向大队领导提出请战意愿,大年初一就放弃休假投入大队各项工作,积极按照上级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的总要求,在一线执勤人员保障、新闻报道、交通安全宣传、舆情引导、内部材料上报等方面积极工作,兢兢业业,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以身作则,不畏辛苦

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该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后勤保障及办公室工作琐碎复杂,但是该同志认真履职不叫苦不叫累。虽然该同志不直接参与一线执勤,但是在辅助大队班子成员开展后勤人员工作生活保障、人员安排、点位布置、大队机关备勤安排等方面尽心尽力熬夜加班,充分体现新时代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先进性。该同志在疫情防控以来从未休息,一直坚守在单位,和弟兄们并肩作战,哪里缺了口罩他去送;哪里没有伙食保障,他去送;哪里没有锅碗瓢盆他去送。他用一颗敬业的心去温暖一线执勤的每个弟兄,真正体现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 

 疫情防控期间宣教工作是体现一线执勤的排头兵,积极展现新时代沽源交警良好风尚,获得群众满意,宣教成了重头戏。该同志在宣教方面也是可圈可点。该同志积极与县局政工、支队宣教、办公室等主要领导请示汇报,认真收集素材,发现身边一线执勤弟兄的先进案例。加班加点的写材料,汇编稿件。以身作责,不畏辛苦,积极认真做好交警大队内宣、外宣等系列工作。不出纰漏的把疫情防控期间交警弟兄爱岗敬业,抗风雪,斗极寒的事迹宣传报道出去。该同志先后创作《云霞出海曙 梅柳渡江春--沽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疫情防控战纪实》、《沽源县公安交警无反顾》等宣传材料,在各级宣传平台营造强烈宣传氛围,为各级媒体机构提供一线执勤素材若干,很好的将公安疫情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同时该同志认真负责,积极请示汇报,在外宣的材料中未引发舆情炒作的不良后果。

万众齐心 共抗病情

该同志为双警家庭,妻子也是我局公安交警部门的一名辅警,为了更好的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该同志把父母从乡下老家接来帮助妻子照顾孩子。而他舍小家为大家,克服一切困难,牺牲个人利益,着眼于大局,全力确保大队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妻子曾多次希望他能回家照料下年幼的孩子,哪怕是一天,但他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将妻子说服,为了不影响工作,他把家中所有担子都交给了妻子和父母,全力以赴投入大队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积极发挥着新时代人民警察热爱人民的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光荣传统。

如今该同志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努力工作。


张昕辉,男,1990年出生,现为沽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名路面辅警。因为常年在路面维持交通秩序,小张晒得比较黑,大家平常都亲切的叫他小黑。他为人憨厚,对大家的称呼坦然接受。 

image.png 

主动请缨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沽源县公安局交警部门响应国家号召,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疫情车辆检查工作。路面执勤民警更是冲锋在前,沽源县半拉山检查站从大年二十九就开始疫情防控工作,小黑主动请缨,他说:我的家在县城,有些外地同事回老家过年了,我给顶上吧。他就这样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一直坚持到初三。

活一回

 随着疫情的发展,我县防控形势严峻起来,执勤点位增加,小黑再次做通家里妻子的工作,深入曾经检查非洲猪瘟的高山堡检查站开展省界车辆防控工作。他说:我在这里检查非洲猪瘟一年多,这里是我的根据地,我比别人熟悉。 

昨日看到他的朋友圈才知道,他回了家就被隔离了,因为孩子才四个月,自己执勤后待在小屋一个人吃口饭,孩子也只能隔着屋子和妻子视频看一看。每天他要和战友在冰冷的道路上站一天一夜,一车不漏的检查、测量体温,每位司机都要提醒。执勤结束,疲倦加浑身冷气的小黑,弄点妻子留的口白抹抹干裂的嘴唇,躺回了小屋。当看到小床上的那张老公,我和闺女永远支持你!”小黑热泪盈眶。 

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我们的战友千千万,小黑只是其中最为普通的一个,什么是担当,什么是舍小家顾大家,什么是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职责。疫情面前,警察不退,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担当;疫情在,警察在,这就是最大的行动;疫情不散,警察不离岗位,这句是对人民最大的承诺。小黑说:我要不活一回,朴实的语言真正诠释着我们每一位战斗在一线执勤民警的初心和使命。致敬一线的小黑们,致敬一线的小白们。---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


   李克,男,1993年生人,本科学历,沽源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辅警。2017年参加公安交管工作,从事路面执勤任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李克同志就主动请战。

image.png 

伉俪情深,攻抗疫情

妻子是丰元店卫生院的一名护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李克同志就主动请战,他说:我和妻子已经把一周的孩子断了奶交给父母看了,我去前线执勤一点问题没有,家里和妻子都同意,妻子也已经投入到一线工作了。该同志执勤点位于沽源县收费站处,是进入我县城区的主要通道,人车流密集,情况复杂,该同志在沽源收费站工作以来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在执勤安保一线,该同志始终以正式警察的标准要求自己,吃苦在先,工作在前,严格要求自己。全面践行保家乡、保首都、保全国的根本要求,决不让一个疑似车辆漏掉。 

 

   疫情防控中交警的工作,繁琐但是很重要,不像刑警那样的破案专家;疫情防控中交警的任务,琐碎但是很艰巨;不像特警那样的风来电掣;疫情防控中交警的担子,细微但是很沉重,不像户籍警那样面面俱到;疫情防控中交警的辛苦,却和任何一个警种一样,是用青春、汗水以及牺牲天伦换来道路的畅通有序,安定和谐。该同志就是用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诠释了一名普通山城交警在疫情防控一线顽强拼搏,在工作中认真尽责,恪职尽守,履职履责,敢于担当的时代风貌。他说:我和千万万交警同志一样,是一名警,在风雪中,在寒夜里。我会用我的青春和汗水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