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共战 “疫” 爱在这里传递

2020-02-21 来源:文明沽源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值关键时期,全县上下都投入到了这场阻击战中。医护人员、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不畏危险、不怕困难,奋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同时,连日来,我县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基层群众积极捐款捐物,为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奉献爱心和力量,体现出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作战的斗争精神。

image.png

  疫情无情人有情,敢于担当显真情。2月19日上午,县广播电视台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关于发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捐赠的倡议书》的号召,组织全台干部职工充分发扬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积极踊跃捐款,全力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县广播电视台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及时全面传达疫情有效信息,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正确防疫抗疫观念,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沽源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赠活动,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采取微信转账、现金捐款等多种方式进行捐款,营造了众志成城共战新冠肺炎疫情的浓厚氛围。仅用了不到半天时间就收到微信红包、转账和现金共计8000元,以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沽源县黄盖淖镇义和村村书记、主任袁飞号召党员干部、全体村民,每一个都献出一点爱心,与武汉人民共同战胜疫情。全体村民纷纷响应号召,自愿积极捐款。截至目前,全村272人,共计捐款45420元。同时,为了全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该村在县委、县政府的紧急号召下,以村庄为单位,打响了疫情保卫战,逐户进行登记,摸排近期从外地回来的人员,特别是有无武汉返乡的人员。村口布置了执勤点,对进出村的车辆和人口进行登记、消毒,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家园。

image.png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二道渠乡各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了“抗击疫情爱心捐赠倡议书”,立即得到了全乡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群众的响应,大家秉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纷纷伸援手、献爱心,领导率先垂范,干群积极参与。从216日到21812时,共收到捐款357656元。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