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大爱无疆 众志成城:沽源县各界奉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

2020-02-17 来源:文明沽源

image.png

共战疫情  人人有责

大爱无疆  奉献爱心

为了进一步发扬广大党员群众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的精神,激发爱国爱民的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模范先锋作用,长梁乡党委带头发动全乡17个党支部和1个社区利用3天的时间开展爱心募捐行动,全乡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通过微信转账、现场现金捐款等形式伸出援助之手参与爱心捐赠行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有这么一群人也积极参与到爱心募捐行动中,他们是贫困户,是特殊困难户、低保户,他们不是弱劳动能力,就是无劳动能力,不是患有大病慢病,就是患有身体残疾,看到他们颤颤抖抖,冒着凛冽的寒风从三里五村骑车步行都汇集到大队部的画面,真的是有些令人心酸。但是,他们的到来却凝聚了无数的爱,百二八十、一百二百、三头五百……群众们都尽自己所能,毫不保留的把兜全部掏了个空,看着一份份大爱的堆积,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什么是团结的力量。


大多贫困户把自己省吃俭用的一分一厘都积极捐赠给了武汉灾区。他们说:“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脱贫奔致富小康,如今国难当头,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党和国家”。后长梁村几位老党员在疫情刚开始就彰显出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主动到村委会咨询,到乡政府询问,问能不能履行一下我们老党员的义务,向灾区贡献点力量;长梁村安置区除个人捐款外,新村里的秧歌队也把他们准备开展活动的钱全部支援给了武汉一线;在县城做蔬菜批发生意的大石砬村民侯占宇,听到村里组织给武汉灾区捐款的消息,立马联系村书记通过微信上捐了1600元。这次捐款覆盖面上到80多岁老爷爷,下到幼儿园上学的小朋友,他们深知“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感党恩”,作为党的人民,共同在党中央、省市县各级的正确领导、科学防控下,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

截止目前,长梁乡2381多名广大党员群众,干部职工共为武汉疫情灾区捐款312798.66元,在这每一笔捐赠金额上,都沉甸甸的载满了对武汉灾区的祈祷与祝福。

长梁乡党委及各支部为武汉疫情灾区捐款情况

序号

行政村

人数

金额(元)

1

长梁乡政府

44

8400

2

长梁村

208

25710

3

小元山

109

21900

4

西山堡村

243

28290

5

狐狸沟

148

16450

6

平头梁村

84

10900

7

大石砬

175

25200

8

兴隆堡

83

11250

9

六道沟

113

13141

10

工农

134

24500

11

韭菜沟

183

15490

12

南滩

43

5400

13

大宏山

176

27620

14

西坡

166

19100

15

地局子

123

21540

16

后长梁

45

7600

17

十里山

148

13086.66

18

马架沟

79

8180

19

长梁新村

77

6041

20

长梁新村秧歌队

全体

3000

合计

2381

312798.66

沽源县大二号回族乡村民自发捐款    

助力抗“疫”

最近一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消息时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2月12日开始,大二号回族乡村村民纷纷自发捐款,危难时伸出援手,他们以最朴实的举措,表达了自己对抗击疫情的关心。

我捐,我也捐——88岁建档立卡户周凤芝、20年党龄的老党员冀道遂等等,纷纷伸出大爱之手。前来参加捐款的村民们表示:“医生、警察和爱心志愿者们都是冲在抗击疫情最前面的人,我们别的帮不了,钱虽然不多,也是表示下我们的小小心意!”

在疫情面前,我们执手共同筑起一座抗疫“长城”。使抗疫前线的亲人们充分感受到父老乡亲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农民捐款助力抗“疫”,在抗击疫情的当下,彰显了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难的勇气和决心,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西大二号村支部书记王奇臣说:“最近村民们一直在关注全国疫情的新闻报道,我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也为一线抗疫人员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份力量,我相信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截至目前,沽源县大二号回族乡自发捐款已达150170元。其中清真寺捐款50000元,二号街村村民捐款29000元,西大二号村村民捐款30800元,东大二号村村民捐款23980元,天立泉村村民16390元,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高尚品德和大爱精神。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大二号回族乡的村民们主动参与防控,积极配合村干部落实上级政策,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