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环卫工人连夜清雪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2019-12-20 来源:文明沽源

近日,沽源迎来第四场大雪, 这场雪下得实在是太大了,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但照常上班,而且还得早早赶到工作岗位,与积雪奋战。

  从1216日开始,我县迎来降雪降温天气,降雪给我县城区环境带来巨大挑战为确保清晨车辆、行人出行安全,我县环卫处凌晨三四点全部上岗不同程度的分散到城区各条街道进行清雪工作,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街头巷尾到处都有环卫工人橘红色的身影,他们身披雪花挥舞着铁铲、扫帚清理马路边和人行道上面的积雪。虽然身披防寒工作服,但是很多人的脸颊冻得通红。

   出动50装载机扫刷一台,20装载机改装扫刷两台,平地机一台,推雪板一辆,融雪剂撒布车一辆,小装载机两台。

  小街巷出动装载机三台,环卫处所有人员160人和机械一同出动,对城区主要交通干道、学校周边、公交车站等重要区域开展“机械+人工”车轮战式积雪清扫工作。
  从夜深人静到晨光熹微,一波又一波环卫工人,坚守在道路清雪的第一线,还有一些环卫工家属,也都加入到清雪队伍中,为沽源美好的明天而“战”。


  1217日凌晨沽源第四场大雪,城区主干道路面积雪全面清除!17日晚开始夜间作业,集中清理,已连续奋战2个昼夜的环卫工人们仍在紧张的进行着清理积雪作业。通过人机配合,全力做好雪后雪堆清理工作,维护好市容环境整洁,经过这一场清雪行动,雪后的沽源路面畅通无阻。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同时环卫工作也是最脏最累的工作之一,严寒降雪天气的到来,更是给环卫工作强度雪上加霜。为此,我们呼吁广大市民给予环卫工人更多的关心与支持,不要乱倒垃圾,更不要在行车时随手向窗外乱抛垃圾;也呼吁沿街经营的商户们能给环卫工人提供一杯热水,让他们歇歇脚,暖暖手。环卫工人用辛勤的付出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让我们用举手之劳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市区每个角落的温暖。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