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丽乡村> 正文

定了!平定堡镇将获大量资金支持,打造乡村振兴样板村!

2019-12-17 来源:文明沽源

   平定堡镇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中部,是沽源县政府驻地。位于县境东部。建有青年水库。张(家口)沽(源)、赤(城)宝(昌)、平(定堡)丰(宁)公路交会过境。
经济状况:
乡镇企业有商贸、建筑、建材、皮毛制革和饮食服务业。农业主产小麦、亚麻、蔬菜
旅游景点:
平定堡镇境内有五花草甸(口道营)、天鹅湖(库伦淖)、辽代古墓(双脑包没有开放)等旅游景点

   为抓好样板村创建,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实施方案》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提出了19条创建标准。依据每个村庄的地形地貌、历史传统、资源禀赋、发展水平等特点,因地制宜予以规划,争取让每一条样板线路、每一个样板村庄既有统一标准,又能彰显个性特色,成为特色鲜明美美与共的美丽乡村;按照“五化”(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净化)、“七改”工程(改路、改暖、改厕、改房、改水、改电、改校)的要求。

   这次乡村振兴样板村项目,财政投入资金达10.5亿元,肩负着为全市乡村振兴作示范、探路子的重担,同时也是所在镇(办)、村的一次难得发展的重大机遇。按照“镇(场)示范带动、一环四线沿线、省市部门挂点、群众积极配合”四项原则,将在平定堡镇选出2个样板村进行优先打造,形成示范效应。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