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职教中心走进大二号乡回族小学开展送教下乡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04 来源:文明沽源

近日,沽源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自愿者服务队走进大二号回族乡中心幼儿园进行送教下乡活动。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常帅、黄晓明副校长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党支部精心策划组织宣传,党员们积极响应,给幼儿园的小朋友准备了爱心书包、图画本、蜡笔等小礼物。支教服务自愿者赵丽丽老师及两位配课老师凌玥、张群凡给幼儿园的小朋友精心准备了幼儿美术创意展示课(吹画)《梅花》。

沽源职教中心校领导及全体党员教师与大二号乡回族小学、沽源县大二号回族中心乡中心幼儿园的领导干部及党员就乡村教育发展现状做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上常帅副书记首先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愿服务活动的目的、意义做了详细的介绍,他重点强调了教育要“守初心、做实事”,沽源职教中心担负着为全县培养幼儿教师的责任,调研乡村幼儿教师发展现状、需求,关心支持乡村教育非常必要。

   大二号乡回族小学、沽源县大二号回族乡中心小学李万龙校长代表全校对职教中心一行教职员工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并对目前学校发展形式做了全面的介绍,他强调教师人才培养是目前学校发展的瓶颈。乡村小学、幼儿教育要办的像县城一样好,必须得有优秀的人才愿意投身到乡村教师的队伍中来,想法设法搞调研、找差距、不断向县城学校学习,给老师们创造条件,是目前他们一直在做的事情。大二号乡回族小学罗书记感谢职教中心送教下乡给学校带来了温暖,他强调做教育要实干,守初心。作为老教师亲眼目睹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对李校长的工作给与了肯定与支持。

 职教中心的党员教师给大二号回族乡中心幼儿园小朋友分发爱心书包并合影留念。分发书包过程中,每个小朋友都礼貌、可爱。那一声声稚嫩的“谢谢”触动了每个人的心,看着他们一双双童真的目光,老师们深深地感受到职业的神圣和伟大。

   支教志愿者学前教育专业美术老师赵丽丽给小朋友带来生动活泼的幼儿创意美术展示(吹画)《梅花》,课堂气氛活跃,小朋友们体验了新颖的学习形式,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学习兴趣,课后孩子们还拉着赵老师的衣襟说“老师,你还教我们好不好,我还想学”。幼儿园的老师们也得到了很大的启发,表示今后在教学中要不断学习。

 通过本次送教下乡活动增强了党员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职业教育使命,扎实务实工作的思想意识;通过座谈调研,掌握了农村幼儿教育需求,为今后探讨如何培养适应农村的幼儿教师打下了基础;教师通过亲身体验农村幼儿教育生活,增强了教师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