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9-11-04 来源:文明沽源

在授课前,沽源县第一中学校长王志敏对曹宏宇从检经历、获得的荣誉、法学研究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得全场学生阵阵赞叹。曹宏宇代表沽源县检察院党组向第一中学捐赠图书100余册,内容涉及法律法规、青少年心理学、自我保护方法、成长中解决问题的办法等。所捐图书“含金量”极高,贴近在校青少年学习生活实际,对于拓宽学生视野、提升法律素养、提高教育质量、打造法治校园意义重大。

 曹宏宇对这堂法治课极其重视,占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亲自撰写授课内容,亲自制作ppt演示文稿,期间数易其稿,为沽源一中高一年级学生送上了一份精心准备的法治“营养餐”。曹宏宇以“敲开法治之门,走上阳光大道”为题拉开了法治课的序幕,从青少年如何起好人生步,做一个受人尊重的人;要做好符合自己身份的事,什么身份做什么,什么阶段干什么;青少年要做学法、遵法、守法、普法的领头雁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着重就青少年“三观”的发展变化,远离黄赌毒和社会闲散人员,培养法律意识、运用符合自己年龄身份的办法解决问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产生了共鸣。

     法治课尾声,曹宏宇送给在场学生三句话:如果你能够运用法治思维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平安,你将一生幸福!如果你的法律宣传挽救了另外一个家庭,你将功德无量!希望同学们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祝愿同学们健康成长,一生平安!

 讲课结束后,全场爆发出轰鸣般的掌声,久久回荡在阶梯教室中。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