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中共沽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25 来源:文明沽源

image.png

   为更好的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1022日,中共沽源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孟翠勉,成员张斌到会指导。县处级在家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郭有和主持。

image.png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近期结合调研选题和各自分管工作深入基层一线,通过开展座谈和实地调研等方式,掌握大量第一手材料。交流会上,学习组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调研成果,重点交流研讨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发现的突出问题、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制定或完善制度措施等调研成果,聚焦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聚焦长期困扰我县改革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形成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听取学习组成员的主题教育调研报告后,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孟翠勉指出:与会成员调研报告选题准确、调研深入,查找的问题精准,提出的对策措施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同时在问题剖析上把自己摆进去,体现了政治担当。孟翠勉建议,要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处理;要坚持问题为导向,在""""""上下功夫,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服务当地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就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县委书记郭有和在会上指出: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更多地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一手资料,综合分析研判,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制定合理化政策,破解遇到的难题、克服困难、抵御风险,加快各项工作推进的步伐。要投入更多地精力、花费更多地心思去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课题,多作导向性、方向性的分析,确保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要准确把握调查研究重点。把调研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基础,围绕脱贫攻坚等县委中心工作、以及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调研,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向前向好。

        要强力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尽快分类梳理、认真分析意见建议,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核心主题,修改完善一批更具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政策,建立健全科学管用的制度办法,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的调研成果转化为夺取沽源绿色发展、生态强县的源头动力。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