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公益广告全覆盖 涌动无限正能量

2019-09-12 来源:文明沽源

image.png

“文明在行动,公德在心中”、“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俭以养德”……为积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营造浓郁的公益文化氛围,最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无论是在宽阔的马路两侧,还是小区广场内,一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内容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这些公益广告让人们处处都能感受到一阵阵涌动的正能量。

创城以来,沽源县的桥西桥东路、人民街、中环路、新城街、滦河路等道路上的落地铁艺、沿街围栏等全部用公益广告换上了“文明新装”;过往的行人看到路边的铁艺广告纷纷称赞;多个小区门口也都摆放了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展板,“24字”文明标识随处可见,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扑面而来。

image.png

在人民南街、中环东路,这里沿街工地的围挡墙体上全部设置了绿色草皮为底整齐划一的宣传画,主题是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有节俭、关爱儿童、遵德守礼、孝道为先、互帮互助等图说价值观,精美的图案配上清新明快的宣传语,传递着文明新风和社会正能量。

image.png

image.png

如今,在沽源县各商业广场、车站、社区、主次干道、商业街、公交车候车亭、建筑工地等场所,利用围栏围挡、落地宣传栏、固定广告牌、大型广告、电子屏等媒介刊播了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公益广告牌已成沽源县一道靓丽的风景。在新乐享超市、五小红绿灯路口等大型灯雕公益广告“创建文明城市,打造魅力沽源”“核心价值观”等文明标语令人眼前一亮。在新城街附近居住的市民深有体会的说:“以前我们这是举目望去多是商业广告,现在换上了新的公益广告,还有造型美观新颖的金莲花灯箱,让人看了打心里感觉舒服,有美感还有教育意义。” 

image.png

为扩大公益广告覆盖面和影响力,沽源县创城办在重要十字路口,设置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铁艺小品公益广告,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

为倡导市民文明游园,水城办在人民公园、文体广场、滨湖公园等3个公园内设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传统道德”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120余块,积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引导服务,扩大了市民关于文明城创建的参与率和知晓率,每个公园都营造出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益广告是城市文明的风向标,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加大文明教育宣传力度,县文明办因地制宜,积极创新,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多种载体制作了美观、大气新颖的样式,以灯雕广告、铁艺造型等多种形式,将公益广告的效果和设置价值充分体现。”创城以来在城区各主次干道、建筑工地、社区(小区)及校园周边围墙等设置公益广告,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系列正能量的公益广告,营造出浓厚的“创城”氛围。  

今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沽源县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制作1250块铝塑板隔离栏标语、300块pvc公益广告牌、80多个落地式铁艺公益广告、2个灯雕广告设置于主要十字路口、路边绿化带、公共卫生间等地方;并由住建局协调项目单位在南外环、中环路、北外环等街道的工地围挡上设置2000余平方米公益广告,达到创城文明新风公益广告全覆盖。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