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全市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在沽源启动

2019-09-10 来源:文明沽源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努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5日上午,张家口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联合中共沽源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在沽源县大二号回族乡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市民宗局领导、沽源县领导、各县区民宗局主管民族工作局长、民族科科长、沽源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市民族宗教局领导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强调:加强民族团结是一项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要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让各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党和国家民族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和“六进”活动,进一步着力创新加强民族团结的载体和方式,认真开展“文化科技下乡”和“民族团结第一课”等活动,丰富内容、拓展平台、增强吸引力,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继承和弘扬各族群众心连心、手拉手的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团结引导各族群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贡献!

    沽源县是以汉族为主体的交错杂居县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势头良好。目前,沽源县有回族少数民族乡1个,少数民族村11个,少数民族有回族,满族,蒙古族等,主要分布在大二号、平定堡等6个乡镇。其中回族村6个,共有少数民族人口1020人;满族民族村4个,共有少数民族人口666人;满蒙共同居住村1个,共有少数民族人口302人。长期以来,沽源县一直把做好民族团结稳定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讲团结、抓经济、求发展已经成为全县发展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的根本思路,以实际行动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护民族团结成为我们的主要工作方法,大力宣传了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和党的民族政策给各族群众带来的实惠,有力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级领导来到大二号回族乡小学参加升旗仪式

活动最后,集体观摩大二号回族乡小学民族团结第一课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