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正文

共青团沽源县委与人民银行沽源县支行联合开展送金融服务下乡活动

2019-09-11 来源:

近日,团县委与县人行带领沽源县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先锋服务队,积极响应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号召,深入九连城镇向阳村开展“扶贫攻坚有我在、志愿青春展风采”送金融服务下乡活动。

一是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纪念品的方式向村民宣传征信、支付结算、反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了解国家金融政策。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纪念品100余份。

二是进行了残币兑换服务。志愿者现场向村民宣传人民币反假知识、残币兑换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村民纷纷拿出自己家里的残币,有的拿出了珍藏多年的1953年发行的一分纸币进行了兑换,同时村民们积极学习人民币反假知识,提高鉴别假币能力。

三是现场答疑解惑。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志愿者为村民解答相关疑惑。对村民提出的现行存、贷款利率、扶贫小额贷款的申请条件和额度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彰显了沽源县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先锋服务队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广泛深入做好金融志愿服务活动的决心,充分发挥了金融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沽源县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先锋服务队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实在的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同时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