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张家口市新时代讲习所现场观摩会在沽源召开

2019-07-23 来源:文明沽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全市新时代讲习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近日,全市“新时代讲习所”现场观摩会在我县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主任弓爱萍、各县区主管讲师团工作副部长一行来到沽源县观摩调研“新时代讲习所”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爱明陪同调研。

image.png

观摩团一行通过聆听介绍、现场感受和交流等方式,先后走进白土窑乡新村、黄盖淖镇裕福源中心社区等地,实地查看了新时代讲习所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新时代讲习所在营造宣传氛围、场所建设、打造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image.png

观摩团一行参观藜麦种植基地、加工车间和电商平台,随后到白土窑新村实地参观新时代讲习所建设情况。“新时代讲习所”现场观摩组一行走进白土窑乡新村,一场新时代讲习所讲习活动正在进行。电商扶贫、文艺讲习活动、藜麦种植技术、乡村振兴讲解等丰富的讲习形式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党的好政策、介绍脱贫致富技术,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image.png

白土窑新村联合总支部委员会于2018年5月设立,新时代讲习所2018年8月挂牌成立。截止目前,共开展理论讲习、扶贫扶智(志)专题讲习、法律讲习、实用技能讲习、文艺讲习活动15场,受益群众达500多人(次)。在黄盖淖镇裕福源中心社区,一场莜面美食大赛正在进行。

黄盖淖镇裕福源中心社区2018年7月6日成立,2019年按照“六有”标准,建设“新时代讲习所”。截至目前,共开展以脱贫攻坚、和谐善美、农村法治、健康教育、农业技术为主题的讲习活动8场(次)。

随后,在黄盖淖镇裕福源中心社区联合党总支会议室召开张家口市新时代讲习所现场观摩会。

image.png

会上,沽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爱明围绕“在哪讲”“谁来讲”“怎么讲”“有效讲”及“七六五四”讲习所建设模式,详细介绍了沽源县新时代讲习所建设情况;怀安县、怀来县、宣化区、蔚县结合县情实际分别交流了经验;崇礼区石嘴子乡良户营村工作队、涿鹿县涿鹿镇水泉庄村工作队结合实际工作作了发言。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忻鸣结合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就加强新时代讲习所建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讲了很好的意见,为大家下一步开展工作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举措。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