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我县召开沽源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对接培训会议

2019-07-18 来源:文明沽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县在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的支持下,面向全国高校选拔沽源籍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image.png

7月17日,我县组织召开沽源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对接培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春玲出席了会议,各有关科局、各乡镇(街道办)共27个服务单位以及154名“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大学生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本次活动旨在利用家乡资源为高校学子返乡创造条件,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鼓励引导广大青年人才投身家乡建设发展,为沽源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会议伊始,安排同学们观看了沽源县脱贫攻坚宣传片,2019年是我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希望同学们能为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北传媒学院张晓磊、长春财经学院王志军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实践机会,做到遵纪守法、服从管理,充分运用自己所学到的文化知识和专业技术为家乡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建言献策。

image.png

组织部、宣传部、扶贫办负责人与学生代表签订《沽源籍在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协议书》

image.png

服务单位代表高山堡乡党委书记黄向义就基层工作如何开展对大学生提出宝贵意见

image.png

服务单位代表县扶贫办副主任母海军就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详细解读

image.pn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春玲做重要讲话

image.png

    李部长在讲话中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二要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三要在实践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四要在实践中虚心学习,增长才干。

    向用人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紧安排岗位;二要明确专人帮带;三要做好服务管理。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