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上草原,中国醉美的初夏

2019-06-26 来源:沽源旅游

坝上草原位于内蒙古高原与大兴安岭南麓的接壤地带,特指由草原陡然升高而形成的地带,又因气候和植被的原因形成的草甸式草原。现泛指张家口以北100公里处到承德以北100公里处,统称为坝上地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就旅游地域而言,草原行主要分为沽源坝上、丰宁坝上、围场坝上、和张北坝上。

沽源属大陆季风高原气候,冬季漫长,夏季无暑,清凉宜人,7月平均气温摄氏22度,昼夜温差明显。这里水草丰茂、富饶美丽、冬夏分明、晨夕各异,是京郊旅游、休闲、避暑、骑马、度假的首选之地。


老掌沟金莲山森林公园

沽源草原位于张家口东北180公里的沽源县境内,北接内蒙古草原。草原面积广阔,有湿地,有湖泊,“三河之源”名不虚传。其中,老掌沟金莲山森林公园是坝上极有特色的原始森林公园。白桦林、榆树林、长寿泉、蝴蝶谷、空中草甸等地都令人流连忘返。 



闪电湖

闪电湖,滦河上游最大的湖,因入湖前的河流为闪电河而得名。在天苍苍、野茫茫的草原上闪现出这样敞亮清澈美丽的湖水,当地人叫它闪电湖。虽然这个名字的来历已无从考证,但是在天苍苍、野茫茫的草原上闪电湖闪现这样敞亮清澈的湖水,的确能给人闪电般的惊喜。或许这里曾经有一个关于天上闪电仙女与勤劳勇敢的草原小伙子的美丽爱情传说。所以当看着闪电湖,在阳光的照射下湖水波澜荡漾,你会感觉到湖水是那样温柔,就象是一个美丽的少女在向你诉说什么。 



滦河神韵

滦河神韵风景区位于沽源县城东北二十公里处,这里水草丰美、风景秀丽、气候凉爽,历史上曾是北魏御夷镇,辽、金、元历代帝王游猎避暑的圣地,被康熙大帝御赞为“八百里金莲川百花争艳”的精品部落。   滦河神韵源头闪电河蜿蜒流转、九曲十八弯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神韵之笔而得名。 


坝上草原

或许并非是你我的故里

却很可能成为你永远的乡愁

有时间一起来草原策马奔腾吧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