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道德模范> 正文

莲花滩乡榛子沟村文明户郑成祥

2019-06-30 来源:宣传部

光头、黑皮肤;身上穿着城里难得看见的土布对襟褂,裤管像水桶一样大;腰间斜插一支吊着红布烟袋的旱烟管,稍一走动,布烟袋就晃来晃去,十分惹人注目。这就是郑成祥老人,今年60多岁了,典型一个吃苦耐劳、心地善良、任劳任怨、邻里和睦相处、不斤斤计较、宽容待人老农民形象。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就是那十来亩地,别看60多岁,地里干起活来不亚于小伙子,经常看到这个老人的身影活跃在田间地头,用自己粗糙带有深深裂痕的双手辛勤的为家里填补家用。老人的老伴有糖尿病并发症也很多,导致几乎没有劳动能力,但是做饭洗衣服还是没有问题的,谈起老人的老伴,也60多岁了,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热心肠,尊老爱幼。虽然地里的活干不了,但是也经常看到她活跃在村里,帮助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做做饭,洗洗衣服等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村里的大大小小事老两口都会主动上门帮忙,不求别的,就是希望邻里和和睦睦,家家都团结互助,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

这就是郑成祥一家,没有太多的华丽语言修饰,诚恳,宽厚,老实,和蔼可亲。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