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道德模范> 正文

莲花滩乡榛子沟村文明户郅海明

2019-06-30 来源:宣传部

在榛子沟村,有一个和睦、温馨、幸福的家庭。他的家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但是无数点滴却汇聚成一个爱心之家,他们就是郅海明家庭。

    郅海明夫妇自结婚以来,夫妻相敬如宾,相互关心,相互尊重,孝敬老人,善待双方父母。妻子在家中勤俭持家、能抢挑重担,任劳任怨。在众多的亲戚朋友关系中,他们做到以诚相待,特别是我们这些长期驻扎在村里的扶贫工作人员,每当他家做什么当地具有特色的饭菜时都会来叫我们去他家吃,虽然不是什么大鱼大肉,但是吃的都特别香,总可以吃到家的味道,感觉到家的温暖。郅海明作为上一届村里的小组长的时候,他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工作中诚诚恳恳,不怕苦,不怕累,立足岗位,做贡献。作为劳动人民的儿子,政府能把这个职务给他,他感觉这就是组织对他的信任,他也明白农民的日子在如今党的政策下会越来越好,所以不管前面有多大的困难,他都要尽到一个小组长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做好一个小组长的本色内容,就是凭借着这样的意念,通过自己的一点一滴的工作,协同配合扶贫领导小组把村里的各项事宜都做的很全面,很到位。正如他所说“看着村里人一天天富起来,腰包一天天鼓起来,村民们的生活好起来,我的心里就特别多高兴”意味深长的话,也看出了他的决心和农民儿子的憨厚,正直,实在。工作中的一丝不苟,生活中不拘小节,夫妻两就是这样,不管生活中有多大的困难都迎难而上,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日子也是一天比一天好,在村里,他们家也是好评不断,邻里互帮互助,相互关心,不管什么事情都会主动去帮忙,村里的人不管谁有困难,都会逐个入户详细的了解,然后分析解决困难度的办法,最后再逐个的解决所有村民的实质性困难。就是这样的工作态度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这就是莲花滩乡榛子沟村的郅海明一家,用他们的淳朴,憨厚,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和睦的家庭在村里生根,让周围的人受到感染,值得我们去学习,让这样的文明例子在村里闪闪亮。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