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道德模范> 正文

文明进步好村民----莲花滩乡王保村村民曲花

2019-06-30 来源:宣传部

走进王保村曲花家的小院,三间低矮的石头根基加土坏墙体老式房屋便映入眼帘,房子虽然不怎么漂亮,但屋内明亮宽敞、屋里屋外、院内院外干净整洁。67岁的她中等个头,精明能干,总是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印象。虽然孤寡一人,把家庭安排的井井有条,问及她的生活来源,主要来源于低保和社保保障收入。

作为一名年事已高丧失劳动能力的村民,虽然不能耕耘劳作于田间地头,但她始终信守着遵纪守法与村民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对待邻里之间,他团结和睦,不论邻里有什么困难,只要他能帮助的,他都尽力帮助解决,真诚相待,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全村的好评。为全村树立起了大行文明之风的典范。俗话说:忠厚传家远,文明和谐万事兴,在村里提起她这位孤寡老人时,人门都会伸出母指点赞,喋喋不休有赞美不完的话语……不论个人的事情多忙,只要村民邻里平日里有事相求,她总是有求必应,诚实守信,乐于帮忙,邻里哪家有纠风,只要是她知道总会第一时间赶到好言相劝,就这样喋喋不休年复一年的做着义务调解工作,在她的调解帮助下,多少邻里、家庭因各种琐事的纠纷都其乐融融的和好如初,和谐相处着,点点滴滴传播着社会、家庭的文明,竭尽所能为王保村的社会文明进步默默的服务着,"上有千根线、下有一根针"这话用在村级义务调解员曲花老太太的身上再合适不过了。大公无私,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严于律已,助人为乐,宽以待人,在一个平凡的孤寡老人身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要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们的一致肯定。谱写了一曲曲文明、健康的动人乐章,成为带动创建文明家庭的先进典型。体现了新时代互敬互爱、互爱互助、融合、和谐幸福美好农村幸福生活,弘扬尊老爱幼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矛盾调解员曲花老太太一直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竭尽所能为他们服务,尤其是对困难群众,她想他们所想,急他们所急,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矛盾,家人从不参与赌博和封建设迷信活动,不参与“法轮功”等教及宗族帮派活动,她还经常教育儿女们要守纪守法,要讲文明礼貌,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为创建和谐、文明、公平、公正、遵纪守法的新型社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