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快讯> 正文

沽源开展形式多样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2018-12-07 来源:文明沽源

国家宪法日

12月4日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沽源县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宪法宣传

 12月4日上午,沽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宏宇到沽源县第一中学,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给一中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宪法课。

    讲课过程中,曹宏宇检察长围绕宪法的五次修订,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宪法的修订历史,修订背景以及修订宪法的意义,以独到的见解阐述了宪法的根本性和重要性。对宪法的内容做出了深刻的阐述,引经据典,条理清晰。这一堂宪法课,促进了学生懂法、守法、用法的自我意识,将法治思想深入学生内心。讲课结束后,向学生发放了由检察院编纂的关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权利义务的宣传册。

宪法宣传

   12月4日上午,沽源法院在县水城文化广场设立“法制宣传点”,摆放宣传宪法知识等宣传资料,为过往的群众解答“国家宪法日”相关知识,免费向公众提供法律咨询、诉讼知识讲解和诉讼引导等工作。同时,在县法院机关大楼前悬挂宪法宣传条幅,并向来往群众发放《立案登记指南》、《诉讼须知》等资料。活动中,共接待群众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60余份。 下午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等二十余人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法官和日常审判工作。

宪法宣传

   12月4日上午,县司法局联合县法学会在水城广场举办了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以宣传标语、宣传栏等固定展示,现场咨询,发放宪法宣传手册、宣传单、宣传围裙、宣传手袋,现场广播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向群众进行宪法知识的宣传、讲解。接待现场咨询50多人次,发放宪法宣传手册600余册,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围裙600多个,宣传手袋1000多个。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