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文明创建> 正文

沽源县多措并举助创业 努力搭建致富桥

2019-06-05 来源:沽源文明网

为了更好地促进就业创业,切实有效的帮助下岗失业、待业无业人员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和适应职业变化的能力,达到以培训促进就业的目的,531日开始,沽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为期10天的城镇失业人员创业培训班,邀请资深讲师授课,目前已有127名城镇失业人员参加培训。

 开班以来,培训讲师以学员本人作为创业者进行前期评价,引导他们评估预期企业市场、所需人员组织。并根据企业的经营项目选择一种企业法律形态,了解法律环境和法人责任,认真完成了从产生创业构思到创业模拟训练的学习。培训中,讲师就当前的国内外就业形势、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意义、如何找创业项目等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通过指导讲解,学员们不仅学习到了技能知识,还了解了创业的风险性以及创业还需超强的团队意识。

   培训之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进行了创业担保贷款宣传,符合条件的学员可以申请政府贴息的创业贷款,从而为他们解决创业资金需求。这次活动通过创业培训、创业贷款等创业帮扶措施,为创业者成功创办自己的企业或者开办自己的小店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创业梦”,为有创业梦想的创业者架起致富桥。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