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县开展“检察开放日” 聚焦未成年人成长

2019-05-30 来源:

  5月28日,沽源县检察院开展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教育局、妇联、团县委等部门代表及学校师生家长代表2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崔建功围绕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从倾力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工作、助推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致力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等四个方面通报了该院2018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和工作亮点。与会者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系列的宝贵建议。会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与会代表和孩子们先后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检委会会议室和未成人心理疏导室。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沽源县检察院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社会各界进行的一次全方位展示,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一次有效实践,不仅有利于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还全面展示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