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沽源县残联开展第29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19-05-23 来源:

今年的5月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为推动残疾人工作的全面发展,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在全县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近日,沽源县残联围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主题,开展了系列助残活动,让残疾人朋友感受到了党和政府还有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带着对残疾儿童的深切关爱,县残联工作人员、水城之友爱心协会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家一行,来到我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扶残助学、助力脱贫”爱心捐赠活动,为在校学生送去了换季服装,为享受“送教上门”服务的学生购买了轮椅、重力背心、手指训练器等康复辅助器械。爱心企业家为享受“送教上门”服务的学生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机器人学习机等物品。

活动中,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一曲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表达了对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同时,也展示了孩子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整个活动现场既温馨,又人感动。

当日,县残联在水城广场举办了庆祝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暨辅助器具发放仪式,在县残联工作人员和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的引导和帮助下,现场的残疾人朋友都如愿的领到了辅助器材,这将更好地改善残疾群众的生活质量,并激励我县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埋头苦干,在精准脱贫的道路上谱写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