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工作提示> 正文

沽源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19-05-21 来源:沽源文明网


   今年5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近日,沽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乐享生活广场举办“国际单位制(SI)--根本性飞跃“为主题的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向社会公众普及计量知识,形成人人关注计量、重视计量,推动计量服务质量提升的深入开展,促进计量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便民服务台等方式为现场群众解答生活中碰到的计量问题,介绍计量科普知识,为群众提供了水、电、气表等重点民用计量器具日常使用的讲解和咨询服务,面对面向群众讲解贴近百姓生活的民生计量、计量与健康、计量与安全等知识,并重点就群众关注的“民用四表”和计量收费等问题,接受咨询、现场答疑,让民生计量真正走进群众生活,使现场群众亲身感受到计量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活动当天,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还深入县部分加油站进行计量检查,检查加油机是否依法进行强制检定,油量计量等作弊行为。在县大型超市,检查人员分别对电子秤、弹簧秤的准确度进行随机抽查,从检查情况看,各经营单位计量法制意识良好,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

  据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居民家里的水表、电表、燃气表以及计程车计价器等均属于强制性计量检测器具。为了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每年都会组织执法检查行动,本着为民计量、计量为民的理念,在集贸市场、加油站、医疗机构、商店超市、公用事业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大力开展民生计量检查工作,规范计量行为,确保广大消费者的权益。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