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沽源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

2019-06-11 来源:沽源文明网

也许别人不知道我们的姓名,但不影响我们给生命添加荣耀


6月8日,我外甥举行婚礼,外地的一些亲友提前来,在酒店住下。6月7日下午,亲戚当中的一位女士和她的两个嫂嫂出去逛街,回酒店的时候打了一辆“蓝天白云”。下车时,这位女士把一个小双肩背包忘在了车上。包里除了卡和证件以外,还有8000元现金。进酒店以后,这位女士才发现遗失了包包,特别着急。

她们在酒店大堂焦急地说这件事,人们都帮忙想办法,我妹夫马上开车去出租车公司寻求帮助。我妻子听到以后,想起有一个同学也是出租车司机。我妻子赶紧给同学打电话,请他在出租车的对讲机上问一下。过了几分钟,同学回电话说,包找到了。原来,载客的师傅听到对讲机里问有没有乘客把包忘在了车上,他往后座一看,发现是忘在他车上了,估计是去酒店的那三位女士的。同学在电话里说,载客的师傅会马上把包送到酒店。


我们在门外等着,没几分钟,司机大哥就开车过来了。那位女士把包接过来,激动地反复说:“就是,就是我的包!”我们只顾着千恩万谢了,司机大哥说了句“没事,应该的”,开车调头走了。外地的一个亲戚说:“沽源真是个好地方!”

1.png


编后:以上是网友发的原文及提供的照片,我们至今不知道这位司机师傅的名字,但正如网友所说,他的身上有着荣耀!他有一颗金子般的心!面对8000元现金他没有动心,而是迅速交还失主,而且没有留下姓名,这绝不是一时善心大发,而是与生俱来的高尚品质!要知道8000元相当于他三个月的收入,放在你我身上也许要考虑再三,而他却没有丝毫犹豫。平凡的岗位也能轰轰烈烈,他为建设美丽、文明的沽源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