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简报 > 领导活动> 正文

沽源县举行产业扶贫“擂台赛”和旅游扶贫“擂台赛”

2019-05-08 来源:政府办

4月30日,我县在会议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产业扶贫“擂台赛”和旅游扶贫“擂台赛”,会议主要任务是要通过打擂台的形式,晒一晒各部门的脱贫实绩,比一比各部门的脱贫成果,同时对全县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透视体检,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对策定实、把责任卡死,靶向施策,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全面整改提高,确保产业扶贫工作提标提质,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打牢基础。县委书记郭有和及县处级以上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党委书记、县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郭有和在产业扶贫“擂台赛”上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一个统揽、全力推进“两区”建设,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抓好产业扶贫的系列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明确责任,切实扛起抓好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把落实产业扶贫项目作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安排、亲自督促,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推进,促进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要提高工作效率,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感,继续保持工作干劲和工作力度,一鼓作气、聚力攻坚,迅速抓好产业扶贫各项工作,确保产业扶贫项目早日发挥作用、见到成效。

郭有和在旅游扶贫“擂台赛”上指出:要立足资源,因地制宜,打造旅游扶贫亮点。要结合景区周边乡村资源有针对性的开展旅游产业挖掘开发,结合旅游业发展资源实际,因地制宜,打造土特产品包装,实施景区带动,真正打造一批旅游精品、亮点景区。要加大旅游扶贫开发力度,加快推进草原天路沽源段建设和乡村道路建设步伐,实施景区和乡村道路硬化、美化工程。要加快推进农村软、硬件设施建设,快速推进电力管网,完善乡村供水、供电等配套设施,要以景区为平台,做好、做精旅游业发展,带动一、二、三产联动发展,提高区域内贫困村居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早日实现贫困村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