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民道德 > 身边好人> 正文

沽源县 杨工 拾金不昧暖人心

2019-06-06 来源:文明沽源

沽源县富源小区物业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 杨工,2018年6月7日早晨在小区内巡视中偶然捡到一个遗失的手包,打开包后发现里边有大量现金及信用卡、银行卡、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于是杨师傅开始寻找这位失主。因为包内没有失主的电话信息,所以求助办公室的同事,大家一起帮忙想办法,朋友圈转发、微信群转发,但是都没有结果。恰巧看到包内塞了一张物流小票,杨师傅通过上边留的电话最终联系到了失主李先生。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李立东常年在工地干活,他干完活后回到家,根本不知道钱包丢失。当接到杨师傅的电话后才发觉钱包真的丢失了。李师傅赶忙到富源小区物业办公室领取钱包。李师傅觉得特别感动,拿出钱包中的钱作为酬谢金,但是杨师傅婉言拒绝了。杨师傅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无论捡到谁的,里边即使有再多的钱也会想方设法还给失主的!杨师傅的精神深深触动了我们在场的人,希望我们更多的人把这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editor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