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第二小学举行拾金不昧“美德少年”表彰会

2018-10-26 来源:文明沽源

  10月15日,沽源县第二小学举行拾金不昧“美德少年”表彰大会,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学校向获得“美德少年”荣誉称号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全校同学要以“美德少年”为榜样,不断进步,争做志向远大、追求上进、品德优良的好学生。

  10月1日国庆节,六年级二班的张晓宇、范建刚、高健、王宁、裴玉磊五名同学到同学家玩,路过小区门口捡到一个钱包,当他们拿到钱包的第一反应是:丢钱包的人一定很着急吧,我们尽快找到失主。于是他们商量把钱包送到公安局交给警察,由警察找到失主。几个单纯心地善良的少年于是打车到公安局,路过第二小学门口他们看到了警察,急忙把钱包交到警察手里,警察还没来得及表扬他们的时候,几个好少年就消失在人海中。警察找到了失主,失主十分感动,通过多方打听才知道是沽源县第二小学六年级二班的学生,于是在10月11日早上为“美德少年们”送去锦旗。

  多么朴实的少年,一种美德在他们身上闪光,折射出的就是他们六年级二班整体的道德素养和人性光辉,展现了沽源县第二小学师生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发掘自身道德的闪光点,让他发光发热,照亮自己的人生道路。大家携起手,相互监督,相互鼓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美德与我们相伴。

  10月11日早上,失主在警察的陪同下到该校为“美德少年”送去锦旗!这不是一面普通的锦旗,这面锦旗仅仅是一个开始,同学们将在以后的生活中,自觉将中华美德贯彻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并用自己的努力去感染身边的人,让中华美德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aulian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沽源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冀ICP备11022470号-2